金馬獎/我還能紅嗎? 馬如龍靠「祂」人生七十才開始

更新日期:2008/12/07 11:20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第45屆金馬獎最佳男配角,不負眾望是由今年最夯的國片《海角七號》中的「恆春鎮代表會主席」馬如龍獲得,馬如龍上台領獎,妻子沛小嵐在台下感動得喜極而泣,兩人在後台,大家起鬨要他們玩親親。

頒獎人張震宣布:「最佳男配角,得獎的是,海角七號,馬如龍!」飾演《海角七號》中的代表,馬如龍一舉奪下金馬獎最佳男配角,現場也響起如雷掌聲。馬如龍說,「感謝《海角七號》所有幕前幕後所有工作人員,感謝你們這麼配合,這麼合作,感謝你們,謝謝大家!謝謝!」

妻子沛小嵐在台下喜極而泣,到了後台,兩人在眾人要求下大玩親親,沛小嵐看起來靦腆害羞,但是喜悅之情溢於言表;馬如龍能順利得獎,他說靠的還是一個秘密武器,馬如龍說,「感謝祂,這是我們的主神,我當初要拍這部電影,就是3年前去求的,我這麼老了,要七十了,你有辦法讓我重新成名嗎?結果我求祂,想不到馬上實現。」

真的有拜有保佑,多年沒演戲(最近一次在電影露面,僅在2002年《雙瞳》裡客串演出,該片副導是魏德聖),難得演電影就獲獎,馬如龍精湛的演技,得獎實至名歸。(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第45屆金馬獎各項獎項得獎名單如下:

最佳劇情片:「投名狀」最佳導演:陳可辛「投名狀」最佳男主角:張涵予「集結號」最佳女主角:劉美君「我不賣身.我賣子宮」最佳男配角:馬如龍「海角七號」最佳女配角:梅芳「囧男孩」最佳新演員:姜聖民「跳格子」最佳原著劇本:蔡宗翰和林書宇「九降風」最佳改編劇本:劉恆「集結號」最佳攝影:鄭兆強「文雀」最佳視覺效果:吳炫輝、鄒志盛和郭惠玲「投名狀」最佳美術設計:趙思豪「停車」最佳造型設計:黃育男和康俊偉「花吃了那女孩」最佳動作設計:李忠志「保持通話」最佳原創電影音樂:呂聖斐和駱集益「海角七號」最佳原創電影歌曲:「國境之南」 (海角七號)最佳剪輯:邱志偉「保持通話」最佳音效:Steve Burgess「深海尋人(謎屍)」最佳創作短片:「跳格子」最佳紀錄片:「沿江而上」年度台灣傑出電影:「海角七號」年度台灣傑出電影工作者:魏德聖

另外,金馬獎終身成就獎由資深演員常楓獲得;特別貢獻獎頒給資深影評人黃仁;觀眾票選最佳影片「海角七號」;費比西國際影評人獎「停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ngo5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