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付婆婆的至勝法寶
 

我想天下的惡婆婆的可惡只處,恐怕都是同出一轍,

無非就是兒媳婦兒覺得她對自己不好唄。

  一度我認為我的婆婆是天底下最壞的婆婆。

她長於算計,自私,極其沒有人情味,道德品質有問題。

我淚水漣漣,生不如死,一天到晚就琢磨著怎麼跟老公為了婆婆

離婚。到今天我可以笑傲江湖。我想不僅僅是我這些年跟她的磨練,

隱忍,妥協,放棄,堅持。更主要的是,我的心不再在這些事情上

糾纏了。跳出來了,就解脫了。

  以下是一些感悟與各位姐妹共勉。

  1.剛結婚婆婆什麼都不給我。不給就不給,我也不稀罕,

反正原本也不是我的。我不惦記著。

  2.婆婆怕我惦記他們家的財產(沒什麼財產),

一個勁的跟我耍心眼,跟我說窮。窮就窮,即使我一眼就能看穿,

那又怎麼樣,就當看戲了。她演的賣力,我欣賞的賣力,挺好。

我不問,不深究。我心裏想,做人要厚道。

  3.當然涉及到自己尊嚴和違背自己道德準則的事情要不卑不

抗,之前我都是一味的忍,說什麼我都不吱聲,現在想想是不對的。

後來我學著反抗,當然不要正面衝撞。事後冷靜下來把自己的想法

好好說出來。她會跟你道歉的,即使不道歉她也會跟你解釋,

即使不解釋她心裏也會覺得自己不對。

  4.堅持不跟公婆一起住,如果因為各種原因妥協了,

那麼既來之則安之。跟公婆起住,心裏抱著兩個念頭,就沒問題。

  第一:忍第二:家和萬事興!!!!除非你不想自己的家越來

越好。

  5.即使你賺的錢再少,也要上班,也要力爭獨立,也要攢錢。

即使條件不允許上班,也要求知,也要上進,也要看書看報。

別人對你的尊重,是你自己做出來的,不是別人施捨給你的。

如果你放棄了一切,完全依附了他人,那麼就不要怪別人怎麼對你,

不要抱怨了,全盤接受吧。這就是代價。

  6.不要常回娘家訴苦要意見。一來,給自己娘家帶來煩惱不安

掛,另外一面之辭很容易產生不好的影響。這個仁者見仁。

自己把握。

  7.。都說不要跟老公抱怨婆婆,這個我不贊同。當然我指的

也不是抱怨。如果覺得婆婆讓你受委屈了,一定要讓老公知道,

否則他不知道你為他做了多少犧牲。把事情的經過告訴他,

然後把自己的感受告訴老公,千萬不要對婆婆的行為做評價最後在

總結一句“你媽可真是個老刁婆子”我想這就不用了吧,老公給

婆婆當了幾十年兒子,他媽啥樣他自己更知道。你只要楚楚可憐

就行了。程度自己拿捏。最後你告訴他,老公,無論我受了多少

委屈,我都覺得沒有我們的家和睦重要。老公,我很愛你。

  8。在你婆婆面前,千萬不要說你老公不好。即使婆婆他自己

說她兒子如何如何懶,如何如何不上進,你千萬別中圈套,

:是啊媽,他太懶了,我都瞎了眼了,怎麼跟了他。老公的毛病

這麼多年來是因為他媽媽慣的,婆婆發牢騷,你如果實在違心

說不出向著老公的話,就不說話好了。自己的老公背後自己調教,

跟婆婆,就那麼回事兒吧。家和萬事興!!!

  9,婆婆買回來的東西,一概都是好,就是好,好看!便

宜!!!太好了!婆婆給孩子買的衣服,好看!!太好看了!!

不大,寬鬆點好。不小,太肥了不暖和。

  10,家裏的活多搶著幹點,累又累不死,你要是自己過不也要

做飯洗衣服麼。不要什麼都指著婆婆,她也不是應該的。

就當出去跑800米 減肥了,效果特別好。

  11。適當的找個不相干的人跟她發發脾氣,讓婆婆看看你

不是病貓。我就試驗過一次,那個狀態的我是婆婆以前從沒見過的,

第二天,對我特別的溫柔。哈哈,堅持不了幾天,但是她心裏知道

了,我也不低好惹的。

  12。定要把老公牢牢地拴在身邊,無論什麼辦法,畢竟老公的

愛是我的終極目標,在我最義憤填膺的那些日子裏,老公抱著我,

對我說,老婆,受委屈了哈,放心,老公永遠愛你。那個時候我的

心裏就已經很清楚了。只要我們倆感情好,其他的**都算個**,

休想影響到我的幸福生活。休想。我們倆恩恩愛愛,看誰笑到最

後!!!

  我們為什麼怕婆婆,我們不怕她。如果打罵, 那個老 太太

根本不是我們的對手。之所以憋屈,因為我們的內心還有尊敬長輩,

孝敬長輩的良知和準則,覺得受了委屈又不能像對待陌生人一樣的去

理論去爭取去捍衛自己的利益和尊嚴。我們怕的是推翻了長久以來建

立的那種道德標準之後所帶來的不安和愧疚。那麼這樣我們的心結就

很好解開了,宿命一些,就全吧她當成你生命中必須承受的一部分,

活生生的接受它,然後再有自己的聰明才智慢慢化解慢慢感動她。心

理學上說,一個問題出現至少有3個解決的辦法。那麼我們就選擇那

個最人性化的一個方法對待我們的婆婆,久而久之……另一方面,

我們把眼光放遠一些,我們還年輕二十幾歲,我們的未來有無限的

可能,我們在努力,我們的孩子再慢慢的成長。在過10年我們三十

幾歲。而我們的父母公婆就已經6。7十歲了,一來他們就算開足

馬力折磨我們,還能折磨我們多少年,二來,孝順父母,我們還有

多少時間。把我們的心智放到孩子的教育,自己的發展上,煩悶了

逛逛街,看看太陽,我們的心只要向著陽光,生活就一定很美好。

心有多大,生活就有多好。姐妹們,我們一起努力,為了我們的

孩子,為了我們的愛人,為了我們的親人,最重要的,為了我們

自己。加油!!!

 

記住,家和萬事興!!!

願大家都幸福快樂到永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ngo5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