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面對媳婦跟兒子吵架的七種反映

 小倆口過日子,哪有舌頭不絆牙的.若發生了矛盾或者誤會,

可以找個沒人的地方坐下來理論,切忌帶著情緒解決彼此的問題,

尤其是當著孩子或老人的面,本來很單純的一件夫妻間的小事,

弄不好就將滾雪球似的被放大,然後導致天下大亂.
 
   婆婆對在自己面前吵架的兒子媳婦都有不同的反映,

這跟婆婆的性格和處事方式有關,不同的婆婆面對這些問題

都有不同的態度,以至事情發展的結果也各不相同,

等播及到兒媳婦身上就更有不同的感受了!
 
   1.火上潑油型婆婆
 
   小倆口之間因為一點小事發生了口角,女的生氣地說要回娘家,

那個可能因為身體不好從來沒照顧過孩子的婆婆,會立刻抱起孫子,

然後大聲對自己兒子說,"讓她走!有本事她就別回來,

我來幫你照顧孩子,我就不信,沒她這個臭雞蛋還做不了槽子糕啦?

"婆婆把最後一點臺階都拆了之後,那女的只能回娘家了,

想不走都不行了!
 
   2.袒護兒子型婆婆
 
   一聽到小倆口有什麼風吹草動,婆婆第一反應就是:

我那可憐的老實兒子又被媳婦給欺負了!於是怒從心頭起,

惡從膽邊生,根本不問誰是誰非,永遠和兒子緊緊團結在一起,

跟媳婦血戰到底.我的兒子我瞭解,你說什麼都沒有用,

我的兒子從小到大都是好孩子,根本不會象你說的那樣,

所以我兒子全是對的,你全是錯的!事情的結果就是必然三個人

打成一團,在敵眾我寡的情況下,兒媳婦只能說,

"你們娘倆合夥欺負我,好!你等著,我回家找我爸爸去!"
 
   3.敏感多疑型婆婆
 
   事情的起因可能也就是小夫妻昨晚看電視爭頻道的事情,

婆婆就開始瞎尋思了,兒子媳婦爭辯什麼呢?關著門小聲拌嘴

還不讓我聽見?再看兒媳婦陰著臉上班去了,

於是更加斷定那臉色是給我看的,我不來串門他們倆也不打架,

我剛來他們就發生矛盾了,看來我是不該來他們家呀!

所有的把戲都是沖著我一個人,就是兒媳婦不歡迎我的到來呀!

於是立馬收拾東西也摔門而去.兒子和媳婦一頭霧水,

我們沒有攆走老太太的意思,她怎麼生氣走了呢?
 
   4.妒火中燒型婆婆
 
   也就是兒子媳婦開玩笑打鬧,不小心出手重了,

兒媳婦就耍上了小脾氣,對兒子數落個不停,看見兒子滿臉獻媚地

在哄媳婦,而兒媳婦還不依不饒地,婆婆就立馬來氣了!

馬上拉下臉泛酸道,"你又嬌氣又使性子,這麼點事情你也要跟自己男人

耍臉子,難道還讓我兒子把你捧上天不成?我兒子對你這麼好,

還不知足,你還想怎樣?我兒子長這麼大哄過誰?你真是被好男人

慣得不知道天高地厚了!"於是那半真半假跟老公吵鬧的兒媳婦

就被卡在了半山腰,上也不是,下也不是.
 
   5.牽三連四型婆婆
 
   今天你們倆吵嘴看來是有原因的,根本就不是誰洗襪子的問題,

還不是因為我前天說了兒媳婦一句,她就懷恨在心,

現在有意跟我兒子找茬兒,你不高興可以沖我來,折磨我兒子幹什麼,

還有大前天,和大大前天的事情......我早就看出你的心思了,

我已經忍你很久了!今天趁著你們兩個先吵起來的機會,

咱們好好把這個月的事情都說道說道......於是在婆婆的參與下,

三個人把七百年芝麻八百年糠都翻出來擰成一起說理,哪還能

說出個理來呀!
 
   6.上綱上線型婆婆
 
   在我們老人面前吵架就是大逆不道,這不是誠心給我們老人

添堵嗎?誰看見兒子媳婦吵架能心理痛快,吵什麼吵?

一天到晚我象奴隸似的侍侯你們,你們吃飽喝足就在我面前氣我呀?

還讓不讓我們老人活了?我不管誰有理沒理,都給我閉嘴!

於是自覺滿腹委屈又不讓伸冤的兒媳婦就只好忍氣吞聲,

當然今晚肯定要在被窩裏跟老公再吵上一架,題目是:

你媽咋那麼煩人呢?在被窩裏小聲吵,婆婆總該管不著了吧?
 
   7.明智聰慧型婆婆
 
   只要是兒子媳婦一吵架,就在剛一吵起來的時候,

婆婆馬上就劈頭蓋臉地批評自己的兒子,哪怕事情的起因都是

兒媳婦的責任也一律先拿自己的兒子開刀,同時把兒媳婦的

優點羅列一大堆,痛駡自己的兒子身在福中不知福,無論誰對誰錯,

堅決跟兒媳婦站在一邊,擺出一定給兒媳婦做主的架勢,

氣急了還要打上兒子一下子,兒子和媽媽是不能記仇的,

那兒媳婦若一跟老公吵架就要面臨老公挨婆婆罵被婆婆打的局面,

誰還好意思再吵下去呀?什麼有理沒理的,就都不重要了,

趕緊救下自己的老公,再檢討一下自己的不是,於是皆大歡喜了.
 
   所以女人跟自己老公吵架,一定要分清時間地點場合,

更要根據婆婆的性格和處事方式,來決定自己什麼時候吵,怎樣去吵,

否則兩個人的小事情就會變成三個人的大事情,還有可能發展成為

全世界人民的事情.以上種種款型總有一款適合您,也總有一款方法

來解決您家的問題.親愛的女人們,就請大家多動動腦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ngo5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